世界人口今年将突破70亿 本世纪末达到100亿

2011年05月04日15: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全球人口 联合国总部 联合国报告 世界人口展望报告 平均预期寿命

世界人口2012年突破70亿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中新社联合国5月3日电 (记者孙宇挺)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下属的人口司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发布了一份经过修订的《世界人口展望报告》,称如果目前的生育率保持在预期水平,世界人口将在2050年前超过90亿,并到本世纪末突破100亿大关。

该报告说,全球人口将在今年7月1日达到69亿,10月31日达到70亿。按照目前的预测,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达93亿,新增加的23亿人口将大部分出生在发展中国家。届时,全球超过八成的人口将生活在不发达地区,包括近2成在最不发达国家,只有14%的人口生活在发达地区。

报告称,世界人口的增加将要出现在“高生育率国家”,其中包括39个主要集中在撒哈拉沙漠以南区域的非洲国家、9个亚洲国家,6个大洋洲国家和4个拉美国家。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司司长兹洛特尼克在报告发布会上说,到本世纪末,全球平均预期寿命将从现在的68岁增加到81岁。

她也提出,人口生育率的细微变化可能造成世界人口总数的显著差异。如果生育率小幅增加,世界人口可能到2100年将达到158亿的惊人水平;反之,如果生育率下降,世界人口将在2050年达到81亿,随后逐渐下降,到本世纪末降至62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