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十年来中国处于低生育水平

2011年04月28日10: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低生育水平 国新  中国网 答记者问 国家统计局 公报 十年

国新办就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举行发布会 摄影/中国网 张琳

国新办于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发布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1号),并答记者问。

马建堂说,这次人口普查登记的全国总人口为1339724852人,与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十年增加7390万人,增长5.84%,年平均增长0.57%,比1990年到2000年的年平均增长率1.07%下降0.5个百分点。数据表明,十年来我国人口增长处于低生育水平阶段。(记者胡永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