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温州计划解决流动人口住房面积15万平方米

2011年02月16日15: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住房面积 住房问题 流动人口子女 流管 我市 出租房 义务教育 入学率 公寓 经济适用房

温州网讯 今年,我市有望为流动人口解决15万平方米以上的住房面积,让优秀流动人口享受当地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廉租房及公租房。这是记者昨天从全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长(主任)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在年初开展的部门单位“互学互比”活动中,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公室曾承诺于今年计划解决部分流动人口住房问题。在昨天的会上,市流管办公布相关数据:今年计划解决流动人口住房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建设安心公寓6万平方米,改扩建、新建企业园区配套建设集体宿舍9万平方米以上。

市流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组数据是根据各县(市、区)上报的相关数据统计,并结合外地考查结果得出的。参照在解决流动人口住房问题方面做得较好的福建等地,以平均一户家庭分到30平方米(约每人10平方米)估算,增加的15万平方米住房面积将能让1.5万在温流动人口受益。

此外,计划中涉及的6万平方米安心公寓,是我市首次专门在安心公寓工程中划出一部分供给流动人口使用,根据相应的准入条件,优秀流动人口将优先入住。而9万平方米以上的改扩建、新建企业园区配套建设的集体宿舍,将主要提供给在企业工作的“新温州人”。

“目前我市共有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320余万人,住房问题一直是他们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今年计划解决的15万平米住房面积将首先让一部分在温流动人口受益。接下来,随着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十大工程’的逐步细化与推进,将有更多的‘新温州人’在住房、子女就学、医疗等各个方面享受更多优惠。”市流管办综合处负责人蒋新国告诉记者。

另外,市流管办也确定了今年工作目标:流动人口网上登记率达到90%以上,出租房登记备案率达到95%以上,流动人口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到95%以上,流动人口参保“五险”人数增长20%以上。姜巽林 王舒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