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印度开展史上最大规模人口普查

2011年02月11日16: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口普查 美媒 全国人口登记信息 电能 卫星地图 总统 混凝土 现代史 战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9日报道 题:印度开始人口普查

印度已经开始艰巨的人口普查工作,目标是其十几亿人口。

250多万人口普查员今天开始在整个国家记录全体印度人的详细资料。

为期3周的人口普查工作尤为艰巨,因为这包括对印度公民进行实地调查。这项繁重的工作将于本月末结束。为确保每一处偏远地区都能覆盖,人口普查员将配备显示该国60多万个村庄的卫星地图。

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是首个接受人口普查官员走访的人。她号召人们协助这一巨大的工程。

帕蒂尔说:“请参与我国进行的规模庞大的人口普查工作。请将之视为公民的责任,因为这么做是为了人们和国家的利益。”

今年的人口普查包括收入、宗教、教育等内容,比此前的调查更为详尽。比如,这次的普查将包括调查人们是居住在水泥小屋还是混凝土建筑里,人们能否用上自来水、电能和厕所。

在一个很多人都仍很贫穷且无家可归的国家,在2月28日晚,官员们会对那些在路旁或桥下过夜的人进行统计。

官员们将首次收集该国每一位居民的指纹和照片。这是该国现代史上最浩大的一次人口普查工作,官员们称,将利用这些数据为公民办理生物身份证并编辑新版《全国人口登记信息》。

人口普查每10年一次。这对一个地理、文化以及语言都很多样化的大国来说是一项复杂的任务。人口普查官员已经列出印度家庭的数量,并预计人口将达11.7亿。

官员们称,人口普查帮他们制定新政策,判断政府计划是否奏效,找出需要扶持的地区和群体。

自1872年来,印度每10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人口普查官员骄傲地说,尽管遇到过干旱或战争问题,但这项任务已经坚持了一个多世纪。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