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东部对口支持西部人才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

2010年11月19日16: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东部城市 意见 西部地区 培训质量 人才培训 科学发展观 教学过程管理 培训机构 培训方式 培训需求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东部城市对口

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发改西部〔2010〕2519号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对口支援(经济协作、合作交流、扶贫)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中发〔2010〕11号),继续组织开展东部城市对口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我委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东部城市对口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意见》实施过程中的有关情况请及时反馈我委。

附:关于进一步做好东部城市对口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

附:

关于进一步做好东部城市对口支持西部地区

人才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继续发挥东部城市智力资源优势,加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人才支撑能力,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中发〔2010〕11号)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07〕9号)的要求,结合西部地区人才开发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十二五”期间东部城市对口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主要成效和重要意义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十年来,在中央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部地区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国家不断加大投入,西部大开发取得巨大成就。十年间,中央高度重视西部地区人才开发工作,把人才开发和区域发展紧密结合、相互促进,采取了一系列培养、吸引和用好各类人才的政策措施,实施了一大批人才开发重大专项工程,为西部大开发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东部城市对口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是西部人才开发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点人才开发专项工程。国家发展改革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组织开展该项培训工作。北京、上海等13个东部城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感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西部大开发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西部地区有关部门认真做好需求调研,严格选派参训人员,加强组织管理,保证了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十一五”期间,共举办150多期专题培训班,为西部地区培训13000多名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社会事业急需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

当前,中央关于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已经确定,关键是靠人来落实。继续组织开展东部城市对口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有利于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为继续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有利于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充分吸取东部率先发展的有益经验,实现发展方式转变,提升科学发展水平;有利于促进东西部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互利共赢。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