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省(市)座谈流动人口“一盘棋”

2010年11月10日10: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一盘棋 流动人口 国家人口计生委 我市 国家竞争力 区域协作 会议总结 长三角地区 主要动力 出席会议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讯 11月8日,泛长三角区域流动人口“一盘棋”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国家人口计生委及上海、江苏、浙江等七省(市)的人口计生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总结了区域“一盘棋”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研究部署明年区域工作重点。副市长柴永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泛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七省(市),是我国第一大经济圈和支撑我国经济发展、提升国家竞争力的主要动力区域。泛长三角区域内的人口流动性强、流动量大,区域内各省(市)间工作的互补性要求更高。因此,加强省际协作,强化区域内部整合,规范各级人口计生部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标准,搭建起包括信息交流、均等化服务、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区域协作框架,使泛长三角区域率先形成“信息互通、服务互补、管理互动、责任共担”的局面,对于最终实现全国“一盘棋”将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