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50世界人口破94亿 中国外长不认同"世界权力重心东移论" -上半年税收3.86万亿 同比增30.8% 房产营业税同比增逾七成 -财政审计近2年促增收节支1600多亿 政府全部收支纳入审计 -首份<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发布 北京上海率先进入信息社会 -克林顿嫁女举国瞩目 小镇禁飞12小时 封锁道路 未邀请奥巴马 -长沙一税务分局大楼爆炸 已致4死19伤 系人为制造 现场组图 -中国著名科学家钱伟长逝世 "三钱"陨落 -解放军和武警出动兵力38.3万人抗洪 望美方慎重处理敏感问题 -广东建设文化强省:2020年各市建成"十分钟文化圈" 规划纲要 -钱伟长逝世 助伦敦免遭袭击 开创力学 不拿工资没房子 2大贡献
首页>>人口动态
2050年世界人口将突破94亿 中国印度依然居前(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31 日 
关键词: 世界人口 人口负增长 人口增长速度 人口数量 人口大国 印度人口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印度《经济时报》和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2025年世界人口将突破80亿,2050年将达到94亿。未来40年,亚洲、非洲的人口增速将继续加快,作为世界人口大国的中国、印度,2050年的人口数量仍将位居世界前列。

亚非人口将继续增加欧洲人口负增长

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人口总数为68亿,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其次是印度。整个亚洲地区的人口数量为42亿。到2050年,亚洲人口数量可能再增加13亿。非洲的人口增长速度也很快,到2050年可能是目前的两倍,达到21亿。

而出生率较低的欧洲,将会出现很长一段时间的人口负增长,尤其是东欧和俄罗斯。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研究表明,目前欧洲的人口数量为7.38亿,到2050年可能减少至7.02亿。俄罗斯当前的人口为1.42亿,2050年可能仅为1.17亿。

英国将成欧洲第一人口大国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由于近年来“移民妈妈”的数量大增,英国的人口总数保持较快增长。2050年,英国人口将达到7700万,将超过法国、德国,一跃成为欧洲第一人口大国。

中国、印度人口数量仍将位居世界前列

目前,世界人口数量前10位的排名分别为:中国(约13亿)、印度(约12亿)、美国(约3.1亿)、印度尼西亚(约2.35亿)、巴西(约1.93亿),巴基斯坦(约1.85亿)、孟加拉国(约1.64亿)、尼日利亚(约1.58亿)、俄罗斯(约1.42亿)、日本(约1.27亿)。

美国专家预测,到2050年,世界人口排名的前8位仍由上述国家垄断,只是顺序可能略有改变。而第9、10位,可能会被埃塞俄比亚或刚果民主共和国取代。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新研究报告称世界人口2050年或将110亿
第20个"世界人口日" 主题定为投资于女人最明智
联合国报告:世界人口到2050年将超过90亿
世界人口状况报告 提高人权新思路 促进性别平等 女性生殖健康
2008世界人口状况报告:不平等和人口过多加剧贫困
2008世界人口状况报告:促进性别平等 关爱女性生殖健康
图片新闻:
地球上最怪异十座大桥 天津永乐桥上榜(组图)
中国著名科学家钱伟长逝世 "三钱"陨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