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世行:外国直接投资占中国年均GDP2.5%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儿童失踪公安部一律设专案组 武汉将不再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 -霸王称将起诉壹周刊索赔10亿 "天上人间"入选本年春夏流行语 -三峡工程建成后规模最大洪峰抵达库区
首页>>人口动态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多数国人移民为后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美国国务院 移民申请人 移民输出国 吸金 美国总统 中国富人 美国经济 美国政府 绿卡 美国国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多因素推动移民美国潮

近年来,美国由于投资成本较低、成功率高、获批较快而成为中国投资移民的首选地。从申请门槛来看,投资移民成功率高的国家主要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其规定投资门槛分别为50万美元、40万加元(约260万人民币)、80万澳元(约470万人民币)、150万新元(约750万人民币)。加拿大移民部6月25日突然宣布,投资移民投资金额由40万加元倍增至80万加元,申请人资产要求也从80万加元倍增至160万加元。

从申请的难易程度来看,美国投资移民仅仅要求个人资产来源是“合法所得”,并不强求资产必须是经商所得。相比之下,加拿大要求投资移民申请者“曾经成功地经营或管理企业”。

据记者了解,从投资移民申请获批速度来看,美国移民申请人从递表到获得移民签证平均大约为5个月左右,比加拿大等国同类移民程序要快得多。不过,申请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投资移民,其投资基本没什么风险,相关部门5年后会归还本金。但申请美国投资移民则需承担较大的风险。

与其他移民途径相比,美国投资移民相对是一条捷径。一位华人律师朋友告诉记者,赴美工作签证如今很难获准,技术移民通常需要等好几年,因此,许多人转而申请投资移民。而且,投资移民对申请人没有学历、语言、年龄以及商业背景等要求,适用的人群范围更广。

上述种种因素使打算移民的中国新富和精英人士把目光投向美国。当然,中国此波移民潮的兴起还有一个很核心的原因:中国经济领先全球复苏,使中国人手上的财富增加;而人民币汇率上升导致投资美国的费用降低。

多数人移民为孩子

记者在北京的一个“金领”朋友在经过两年的准备和努力之后于去年移民美国。他说,放弃眼前的优厚待遇到美国,是一项利在下一代的“长远投资”。根据美国移民法的规定,一旦获得“有条件”永久居民身份后,投资者的配偶和未满21岁的未婚子女可享受正式永久居民相同的福利,包括在美国任何地方居住和工作的自由;为其他亲属申办绿卡;享受永久居民在就学时的福利等。移民子女可免费就读美国公立中小学,选择大学时比外国学生更易上美国名牌大学,学费也是按居民的标准。

中国人历来重视教育,而美国的综合教育水平全世界领先,全世界100所名校中约有50所来自美国。据移民中介公司统计,移民寻求的是优质的教育、高福利、低征税点、健康的环境、完善的法律、安全的食品、免签多国的便利等,其中60%申请者把子女教育放在首位。

此外,有美国华人移民律师表示,中国的高房价也为投资移民创造了条件,甚至有人提出了“居住在北京二环以内的北京人都具备投资移民美国的身价”的说法;也有一些投资移民是希望为资金寻求出路。

来源: 国际在线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