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六部委部署保障房规划 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难/全文 房产税开征难 -国土部用卫星遥感图片查违法用地 土地数据打假 违规超15%问责 -全国80多条河流水位超警 南方普降暴雨 两原因致持续强降雨 -吉尔吉斯骚乱40万难民逃离 中国完成40年来最大规模撤侨 -中国严查新进医保目录药品突击涨价 业内:费用耗在公关医生上 -农产品炒作现"金融手法" 拆迁公司:拆一个城中村可挣几百万 -中国房市热度全球最高 1季度涨68% 72.5%居民难以接受房价 -恐怖袭击列入北京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公安部长嘉奖重庆打黑除恶 -北京常住人口2020年达2100万 广州人口超1400万 迫近临界点 -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台军售 回应中方帮助巴基斯坦建核电站问题
首页>>人口动态
户口整顿工作全面展开 超生人口据实登记不作处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8 日 
关键词: 户口登记 户口 户口整顿 人口信息 户口管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贾玥) 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公安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前进行户口整顿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着力查清当前户口登记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人口普查提供翔实的户籍资料。意见中提出,对无户口人员,要经调查甄别后依照规定办理户口登记手续或恢复户口登记;对其中未申报户口的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出生人口,要准予登记,不得将登记情况作为行政管理和处罚的依据。

意见指出户口整顿工作的重点是清理和掌握各地以居(村)民委员会为单位的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人户分离人员、在中国内地居留的境外人员、无户口人员的情况和数据资料:对出生、死亡、迁出、迁入等未及时办理手续的,要依照规定办理。对暂住人口和在中国内地居留的境外人员,要掌握其居住地点和基本情况,配合人口普查办公室进行普查登记。对户口登记项目内容与居民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差错的,要按有关规定及时更正,力争做到常住人口登记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公民身份号码顺序码登记表、计算机存储的人口信息和居民本人实际情况相一致。

意见还要求各地要尽快落实新开发居民小区和新建房屋居住人员户口管理的归属。对居民居住地与常住户口登记地址不一致的,要区别不同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对一时不能解决的,必须掌握情况,采集、录入有关信息。监狱服刑人员的户口整顿工作,由省级公安机关协调省级监狱管理机关组织实施。

据介绍,户口整顿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6月至8月中旬将全面开展户口整顿工作。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大规模户口整顿 清理掌握人口真实情况
高龄津贴发放仅6省达标 老人饿死 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转户口
户籍改革新突破: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以转户口
新疆启动户口整顿工作 全面调查流动人口等资料
国务院提户籍改革新思路 分步获户口福利
图片新闻:
我国出资10亿欧元参与人造太阳 20年后初见成效(图)
阿根廷4:1大胜韩国队 率先小组出线[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