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昆线脱轨事故遇难者名单公布 8人身份仍不明 富士康“第11跳” -工信部公布手机吸费处理结果 一季度共关闭1.9万个手机涉黄网站 -中美未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达成共识 今年将继续讨论 专题 -58.8%人认为目前中国无世界一流大学 东莞石排镇推高福利教育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工行、建行进程或推迟 -发改委将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胡锦涛谈中美关系 -小产权房不合法 今后不可能合法化 "房产税三年免谈"说法不实 -我国国库2年内全面联网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分3档 最高补6万 -统计局回应CPI未反映菜价大涨质疑 户籍出身拉大收入差距
首页>>人口动态
湖北南水北调移民政策出台 移民个人买房免契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5 日 
关键词: 契税 南水北调 买房 个人购买 丹江口 办理房产证 库区移民 种植 蔬菜 六里坪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买房免契税 经商享优惠

南水北调移民好安家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王琳)“移民来后,我们会每周上门收取材料统一办理房产证,不用交契税也不用来回跑腿,想做小生意的,还可享受下岗职工再就业同等税收优惠政策!”当东西湖区地税干部将这一消息告知移民代表,丹江口市六里坪孙家湾村副主任李春武时,他激动地表示,这样在武汉安家就方便了!

据了解,今年8月底,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593户2433名移民将全部进入东西湖区走马岭街、东山办事处、辛安渡办事处等9个安置点,以种植蔬菜等经济作物为主业。

东西湖区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年前,省地税局就出台了关于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的税收优惠政策。政策规定,承建、自建移民住房,免征建安营业税;移民个人购买一处自住房屋,免征契税。

“我们考虑移民住处离区地税局较远,在安置点较集中的西湖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开辟了‘移民办税绿色通道’,涉税项目均可‘一站式’受理;‘纳税服务车’也会上门为移民送优惠政策、送纳税服务。”

据统计,东西湖区地税局为593户移民减免的建安营业税预计达195.54万元,征用土地减免的耕地占用税达890万元。

来源: 《长江日报》

图片新闻: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