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中央部门公用经费压缩5% 一季度CPI涨2-2.5%在可控范围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201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提示 -67家上市房企去年举债5100亿 利润不到300亿 低地价未必低房价 -央视大火案多数被告认罪 幕后:所用烟花报价35万元提货仅5万 -进口增长强劲 中国或遇6年来首次贸易逆差 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西南1805万人饮水解决 凸显水利欠账 黔川渝降雨 重灾区仍煎熬 -中国有近2.3亿农民工 月均收入1417元 -中国经济发展将进第二次转型 可设低碳经济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中国加快调整收入分配 温家宝答中国发展七问 加大美国产品进口
首页>>老龄化
河北老年人口达989万 2020年社会接近中度老龄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4 日 
关键词: 老年人口 我省 老龄化社会 老龄化速度 十一五 社会稳定 老龄委 养老服务机构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养老保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河北省老龄委获悉,自1999年我省进入老龄化社会以来,老年人口以年均3%左右的速度递增,目前已达989万,占全省总人口的14%。

省老龄委有关人员表示,按照这种态势,到2015年,我省老年人口将达1100万、占15.5%;到2020年将达1300万、占17%,接近中度老龄化社会。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企业养老保险实现了省级统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已经启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面推开,城乡低保标准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健全市、区、街、居四级养老服务网络,养老服务机构大幅增加,床位达到每千名老人18张,提前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

尽管如此,随着老龄化速度加快和老年人口数量增加,老年抚养比例越来越高,高龄、空巢和失能老人越来越多,为老服务需求越来越广,老龄问题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这些问题如果不及早解决,势必给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带来冲击,必须着眼长远、未雨绸缪,积极主动地迎接人口老龄化挑战。(记者 孙阳) ?

来源: 长城网

相关文章:
内地老年人已达到1.6亿 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
<时代>发表文章:人口老龄化拖累日本经济(图)
大马华裔人口萎缩现象 加剧人口老龄化重挫华社
江苏省人口老龄化步伐将加快 2041年达顶峰
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持续加剧危机
图片新闻: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 高校规模"大跃进"将告一段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