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中央督察地方楼市政策 海南楼市开始退烧 酒店"囤"房者亏大了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目前京广线运能逼近极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虎年共354天 6次流星雨 科幻电影或成现实 仿生人外形动作过关 -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世博会进境物资超亿美元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首页>>人口动态
80后农民工的新年愿望:想买房结束分居生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于工作原因,27岁的日照某企业职工王成森已经连续三个春节没有回故乡过了。与往年春节不一样,今年他多了一分温馨,因为新婚的妻子专门从老家梁山县赶到日照陪他过春节,可是两地分居的烦恼、没有房子的苦闷,让他最盼望在城市里有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

2月13日晚9时40分,在日照市区租住的房子里,王成森陪妻子吃完年夜饭,看了会儿春晚就匆匆上夜班去了。

“春节不回家过年已经习惯了,但今年的春节我过得非常开心。”王成森说,他不能回家过年,妻子就专门从老家赶到了日照,陪他过春节。“今年的春节不再孤单,下班后家里有个人陪着,心里面感觉很暖和。”王成森幸福地说。

据王成森介绍,2007年,他在日照找到了这份工作,虽然累些,待遇却很好,现在一个月的工资有四千元。2009年11月份,他和相恋多年的女友结了婚,妻子是名教师,在老家梁山县一个乡镇小学教书。他一年只有十天的带薪休假,所以一年下来两个人也只有两到三次的短聚。

王成森说,他现在最大的苦恼就是和爱人两地分居。 “要是我妻子在日照上班就好了。”王成森时常这样幻想。王成森太想在日照买房子了。“太大的房子买不起,80—90平方米就可以,最好是三室一厅。等到过几年父母干不动农活了,就把他们接过来一起生活。”王成森说,没有房子,再大的城市对他这样的外地农民工来说,都仅仅是一个“城市梦想”。韩延璟 车明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新生代农民工处城乡双重边缘化 专家建言县镇化
中央正式文件第一次明确提出"新生代农民工"概念
调查:新生代农民工反对社会歧视 自称是白领
中国新生代农民工达1亿 城市化取向更强烈
教育部: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将取消借读费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