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湖南发生校园踩踏事件已致8人死26伤 系调皮男生堵住楼梯口导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释放政策五大信号 -金融海啸对亚太富人影响轻微 七成内地富翁资产增幅居亚太之首 -国家标准委就电动自行车标准所做说明引热议 川申请叫停新国标 -盘点迪拜26建筑奇迹:从摩天塔到旋转大厦(图) 迪拜游叫价37800元 -全国新版火车票12月10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 打假火车票条码升级 -广电总局严打网络视频 国内3大BT网站关停整改 下载软件将遭禁 -教育部否认入学年龄“松绑” 仍需满6周岁 网站撤销相关"说法" -明年楼市平稳增长 教育地产持续火爆 取决于政府 波动不可避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经济工作6主要任务
首页>>人口动态
我国将逐步建立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投入保障机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上海12月7日电(记者仇逸)记者从7日在上海召开的全国人口计生系统财务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国家人口计生委、财政部已经启动了人口和计划生育投入保障机制研究工作,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建立较为完善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投入保障机制。

据介绍,中央财政1973年开始计划生育专项投入,起始规模为1500万元,2008年达到25亿元,35年增长了近170倍。地方财政计划生育经费投入始于1971年,起始规模为5952万元,2008年达到395亿元,37年增长了近664倍。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强调:“十二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人口计生事业发展改革的关键时期,具有特殊的重要性。新时期我国人口计生财政投入的主要目标是:按照中央有关决定的要求,在坚持各种行之有效的投入保障政策措施基础上,探索建立中央和地方分事权、分项目、按比例分担的财政投入保障模式,明确中央和地方人口计生管理服务的支出责任,确定财政保障重点,完善绩效评价体系,构建“十二五”时期人口计生投入保障机制的完整框架。

王培安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不断增强人口计生经费保障能力;要按照财权事权统一原则,建立各级财政分级负担的投入保障机制,加大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增加省级财政投入力度,构建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的投入体制;要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切实履行财务监管职责,确保人口和计划生育资金安全运行。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中国少儿人口大幅下降 专家吁调整计划生育 京贫富差距最高20倍
国家将在新疆贫困边境县实施计划生育特殊奖励
中国面临老无所养 白岩松建议计划生育需突破
中国发放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逾52亿 未现贪挪等
解读:流动人口将享受多项计划生育服务和奖励优待
图片新闻: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