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油价年内第五次上调 汽柴油每吨涨480元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首页>>儿童权利
生活观察:儿童网游大量涌现 童真游戏渐行渐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甜甜的冰上芭蕾梦:甜甜在学校做习题 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新华网南宁11月9日专电(记者张周来)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应用的进一步扩张,针对儿童开发的网络游戏大量涌现,城市里很多儿童游戏已不再需要自己动手、欢笑呐喊、汗流浃背的奔跑,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电脑屏幕和鼠标,儿时记忆中的愉悦身心的童真游戏正渐行渐远。

挂在屏幕上的儿童游戏

36岁的曾静最近烦不胜烦:8岁的儿子回到家就忙着上网玩一款名为“摩尔庄园”的网络游戏,简直茶饭不思。

“也不是说完全禁止他在网上玩游戏,可孩子在电脑面前几个小时不说话,有时候我们喊他好半天都没反应。”曾静忧心地说,“这可怎么得了!”

和曾静一样,在南宁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年轻母亲孙英俊也对沉迷网上游戏的7岁儿子操心不已:孩子在网上结交了一大批同学好友,一有空就一起玩游戏,家里禁止后,孩子干脆跑到同学家中一起玩。眼看儿子越来越孤僻,不爱开口讲话,学习也掉队了,父母特别焦急。

在最近几年,儿童网络游戏快速扩张,一些体现儿童天性的传统游戏也从现实搬到了网上,“奥比岛”“海底世界”“盒子世界”“明星派”等专门针对儿童设计的游戏产品如雨后春笋般相继面世。一些受到热烈追捧的儿童游戏,短短一两年内注册用户就达几千万之巨,网络游戏对儿童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可见一斑。

“我在网上看了才知道这几年出了这么多网络游戏,很多时候小孩们私下里交流的都是这些游戏内容,长期坐在电脑前,缺乏运动和交流,孩子们的身心怎么承受得了?”孙英俊说。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新闻出版总署国庆前查处关闭45款境外网络游戏
中国网络游戏增速惊人 6年总收入增长17倍
民族原创网络游戏连续四年成为市场主导
中国1亿以上网民玩过网络游戏 已成主要娱乐方式
中国正式启动网络游戏标准化工作 制定十多项标准
2007年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在创新中崛起
网络游戏:2007年仅次股市和房市的第三“现象”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