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28条(全文) 山西终结煤老板遇阻 -沪推史上最大规模供地计划 诞5大地王 四大房企盈利巨幅增长 -重庆发现"亚洲第一大气田" 储量达千亿立方 煤港库存跌破警戒线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刊公告 30日上市 防爆炒 催生74位亿万富翁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逼近 本月底上调可能性加大 每升或涨2毛多 -重庆打黑列地方网络舆情能力榜首 广州释疑未公开公费出国预算 -刘翔摘金成全运史首个110米栏3冠王 称还想再跑一届 抛战袍幕后 -巴格达爆炸已致147人丧生 中国使馆门窗被毁 两厨师受伤 组图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5个试点省市无一实质启动 面对未富先老等挑战 -工行2360亿限售股27日解禁 上海徐家汇IPO上会 余秋雨身家近亿
首页>>人口动态
中国人口预期寿命延长 百岁老人年增约2500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人口预期寿命不断延长,百岁老人不断增加,近十年来百岁老人约以每年2500人的速度增长。这是中国老年学学会25日公布的相关数据。

据中国老年学学会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9月1日,全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健在百岁老人已达到40592人,约占全国人口总数的3.06/10万,约占世界百岁老人总数11.94%。各省区百岁老人占总人口比例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海南、广西和新疆。

2009年中国十大寿星平均年龄117.6岁,他们都是跨越了三个世纪,经历了清朝、民国和新中国三个时代的历史见证人。十大寿星居住地分布于5个省(区),其中新疆6名,海南、河南、湖南、云南各1名;男性6名,女性4名;维吾尔族6名,汉族2名,土家族1名,傈僳族1名。蝉联中国十大寿星排行榜榜首的是新疆喀什的萨迪克·萨伍提,维吾尔族人,生于1887年8月9日,今年122岁,现住喀什市泽普县。(彭红)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文章:
重阳节源于西汉 今称“敬老节” “老人节”
调查显示4成老人认同居家式社区养老
北京老人预期寿命比全国平均高8岁
"光纤之父"高锟患老人痴呆症 或捐诺贝尔奖奖金
中国60岁以上老人达1.69亿 每年增加近1000万
老人花80元路费领79元房补:房管所长登门道歉
世界最长寿老人115岁离世 人为何活不到120岁?
图片新闻: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