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市场望启动慢牛行情 创业板或成"导火索" 10公司冻结8000亿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中国优抚对象补助将增15% 拨近2亿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台风凯萨娜未来两天将严重影响海南 三亚旅游涉海项目已全关闭
首页>>流动人口
湖南有望今年10月起给流动人口发放居住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暂住证取消了,居住证什么时候发?湖南省公安厅介绍,全省(湖南)有望于10月起在流动人口中全面发放居住证。28日,全省公安机关改善民生畅通民意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了一些便民举措:消防部门将根据个人申请,义务为房屋装修消防设计提供咨询和指导;群众要举报民警执法时违规违法行为,可上湘警网举报。

消防部门:义务提供装修指导

省消防总队表示,他们将根据公民个人申请,义务为住宅装修消防设计提供咨询和指导;政府机关、社会团体组织大型群众性公益活动,若申请消防保卫的,公安消防机构将提供现场消防安全保卫服务;社会单位可以依据消防安全等级评估结果,享受火灾类保险的优惠费率。

国庆期间全省交警取消休假

省交警总队总队长杨琪君介绍,国庆期间全省交警取消休假。针对车流、人流大幅增加的情况,将增派警力加大路面巡逻。同时,根据适时情况,将实行临时性的交通管制措施。

杨琪君还通报了我省交警部门的一些服务措施,我省交警部门将国产小型汽车登记业务下放县级车辆管理所办理,目前已经有21个县(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可以受理国产小型汽车登记业务,计划在年底下放的还有7个县(市)。同时将全部准驾车型驾驶证和所有车型行驶证换、补证以及提交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下放到县级车管所办理,目前已有长沙等13个交警支队完成了下发。将摩托车登记和考试业务下放到具备条件的中队办理,目前已经有13个交警支队的100个中队可以受理摩托车相关业务。

国庆期间户政窗口休假

今年国庆期间,我省各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的窗口单位将按照规定,正常休假。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办理户口、身份证和出国(境)证件,请在节前或者节后办理。

另据了解,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已向省发改委、省长株潭两型办报送相关文件,提出以“统一迁入城市群落户的标准,放宽三市居民相互迁移的条件”等为目标的改革方案。这些措施和意见将在审定后向社会公布并实施。另外,我省的居住证已在长沙、娄底的两个区进行试点,全省预计在今年10月份能够全面发放。居住证使用后,流动人口享有很多与常住人口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计划生育、预防接种等权利。

湘警网上可进行举报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兼政治部主任杜亚玲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公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队伍的评价,上升了2.23分和5.80分。上半年,全省公众安全感景气指数为136.40,比去年同期高5.80。

据她介绍,湖南省公安机关通过多种渠道收集民意,其中湘警网上的网上民声24小时接受群众的举报,对于群众的举报公安机关将一一查实,同时承诺保护群众个人的信息资料。(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颜英华)

来源: 红网

相关文章:
浙江1900多万流动人口10月1日后可领居住证
中国拟3年内实现流动人口计生免费服务全覆盖
新疆乌鲁木齐市将加快立法整顿流动人口无序流动
从受害到施害 流动人口子女"以暴制暴"思想蔓延
解读:流动人口将享受多项计划生育服务和奖励优待
国务院法制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答问
流动人口计生条例删除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宁夏为流动人口提供均等化基本公共服务
北京市人口计生委:流动人口长效节育拟获奖励
2012年重庆将建成流动人口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图)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将免费 服务均等是最大亮点
图片新闻: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