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三季度已发行93只基金 2684亿元资金入市 节后上扬是主基调 -发改委: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主要利用经济手段 目标有望实现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重点在决议能否落实 -"南海一号"200余件宋代珍贵文物出水 "南澳一号"古沉船启动发掘 -全国集中清理力斩色情手机网站利益链 整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胡锦涛:各国应保持经济刺激方案力度 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四建议 -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 全文 完成经营性文化单位改制 -第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将影响华南沿海一带 气象局Ⅳ级应急响应 -北京交管局发布9月26-30日出行提示 新一轮尾号限行节后实施 -中国陆域发现可燃冰 10年后有望商业开采
首页>>少数民族发展
截止2008年底中国共建立了155个民族自治地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了《中国的民族政策与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指出,多年来,中国政府一以贯之地坚持民族区域自治,与时俱进地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取得了显著成就。

白皮书指出,截至2008年底,全国共建立了155个民族自治地方,包括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20个自治县(旗)。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表明,55个少数民族中,有44个建立了自治地方,实行区域自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少数民族总人口的71%,民族自治地方的面积占全国国土面积的64%。此外,中国还建立了1100多个民族乡,作为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补充。

白皮书指出,中国155个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都有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主任或者副主任。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县县长全部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同时,民族自治地方人民政府的其他组成人员,也合理配备了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人员。自治机关所属工作部门的干部中,同样合理配备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人员。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去年广西人均生产总值14966元 少数民族干部占36%
湖南民族自治县和少数民族过半县每年10万人脱贫
胡锦涛在新疆考察工作 要求加大对少数民族扶持
大陆捐助逾三亿 中台办专筹二千万助台少数民族
国务院发布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若干意见(全文)
《中国的民族政策与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白皮书(全文)
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原司长毛公宁谈民族政策
中国民族政策符合国情 不会因暴力事件而放弃(实录)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中国民族政策不因暴力事件放弃
图片新闻:
G20峰会IMF总裁:中国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图)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中国有望2013年独立探测火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