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A股跌破2800点 三大因素重挫市场信心 基金经理2800点不做空头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首页>>人口动态
港人珠三角非婚生子逾五万 读书工作都有困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男性在内地不顾后果生下一个个非婚生儿,这批“黑孩子”数目庞大,粗略估计珠江三角洲便有超过5万名,由于他们在内地香港都没户籍,不但不能申请来香港,要在内地读书或找工作都有很大困难,两地社福机构欲援助都束手无策。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表示,现时两地法律都帮助不到“黑孩子”,他去年在全国人大会议上,建议港府及内地部门成立项目组跟进问题,认为“黑孩子”日渐长大,问题“迟早要解决”。

黄国健称,“黑孩子”大多读不到书,长大后只能打散工或以自雇方式过活,也不能享用社会福利,部分人可能会变得愤世嫉俗,甚至仇视社会,成为流氓和罪犯,对社会造成不稳定因素。他认为“黑孩子”问题复杂,需要两地部门协商,在政策上作出修改。

工联会内地咨询服务中心总主任施立伟称,中心收过不少香港男子求助,多数称在内地跟二奶或情妇生子后,女方不顾而去,最近有一个个案,一名香港男子担心13岁的“黑孩子”在内地失学,希望透过工联会为儿子争取居港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60年河北省人口平均期望寿命“增寿”近40岁
美国移民报告:2008年4万中国人加入美籍
宁夏人口每年净增约7万 2013年老人占1/10
新疆乌鲁木齐市将加快立法整顿流动人口无序流动
特大城市落户门槛逐步放宽 以实现人才自由迁移
户籍制度改革导致户口“含金量”差距逐步缩小
新疆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20多万
居民养老规划调查:近半数人想要50岁之前退休
图片新闻: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