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中国第二代航天员中将有女性 选拔计划年底前公布 医学选拔解密
首页>>人口动态
新疆乌鲁木齐市将加快立法整顿流动人口无序流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9日电(记者潘莹)由于“7·5”事件“暴露出城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乌鲁木齐市将加快立法,针对出租房屋管理混乱、流动人口无序流动的清理整顿行动正在展开。

乌鲁木齐市综合治理办公室下属的出租房屋管理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乌鲁木齐市共有社区500余个,登记暂住人员超过30万人。2008年,市区出租屋不止一次发现“三股势力”人员出没其间。

“此次‘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中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绝大多数事发前隐藏在出租房屋内,出租房屋成为他们从事暴力恐怖活动的藏身之地。”在乌鲁木齐天山区各大街小巷,政府部门贴出的通知中写道。

从8月2日开始,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下令,凡是辖区内的出租房屋在规定时限内必须进行登记备案,否则将依法受到严肃查处。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近日还下发了《关于做好流动人口摸底排查和出租房屋集中整治工作的通告》,呼吁全市市民积极履行公民义务,配合政府做好工作,要求房屋出租人及时向房屋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登记,发现承租人有违法犯罪活动或者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及时上报。

据悉,乌鲁木齐天山区对辖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集中整顿将持续至月底。

乌鲁木齐房产局官方网站“房产大巴扎”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乌鲁木齐商品住宅价格为每平方米3388.9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89%。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被拒阿富汗航班有五中国乘客 将尽快飞乌鲁木齐
澳大利亚观众质疑介绍热比娅经历的影片
阿富汗飞往乌鲁木齐航班传有炸弹被拒绝入境(组图)
乌鲁木齐7·5事件受害人直系亲属纳入法律援助范围
乌鲁木齐已发放“7·5”事件抚恤金等五千余万
乌鲁木齐“7·5”事件减免税实施方案出台
乌鲁木齐7·5事件涉案犯罪嫌疑人可获法律援助
没有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因乌鲁木齐“75”事件被羁押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