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首页>>人口动态
香港“阴盛阳衰”情况加剧 女性人口多三十八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十日电 港府统计处三十日出版的《香港的女性及男性——主要统计数字(二00九年版)》显示,二00八年,香港女性人口逾三百六十八万,男性人口近三百三十万,女性人口较男性人口多出约三十八万,“阴盛阳衰”情况加剧。

港府统计处称,大量女性单程通行证持有人从中国内地来港和大量从外地输入的女性外籍家庭佣工,引致男女性别比率由一九八一年的一千零八十七比一千下降至二00八年的八百九十六比一千。

自一九九六年起,在香港二十至三十九岁年龄组别的女性人口一般较男性为多。自二00一年起,在四十至四十四岁年龄组别的女性人口亦较男性为多。

港府数据同时显示,香港的人口持续老化。在一九八一年至二00八年期间,总人口增加三成五,而六十五岁及以上人口则增加了百分之一百五十五。港府认为,除了近几十年出生率和死亡率下降带来的影响之外,人口迁移亦是引致香港人口结构转变的重要因素。

由于女性和男性在生命周期中的死亡率不同,导致高龄人士一般以女性较多。在一九九六年至二00八年期间,香港人口持续趋向非年青化及老化。十五岁以下的人口数目及比例显著下跌,反映生育率不断下降。

在过去的十五年,香港能说英语及普通话的人口数目有所增加。女性及男性人口能说普通话的比例分别由一九九一年的约一成七及一成九双双上升至二00六年的四成左右。

二00八年,香港就业女性的每月就业收入中位数为八千五百元(港币,下同),低于男性的一万两千元。港府认为,引致这个差别的原因很多,包括女性与男性就业人士有不同的行业及职业分布、教育程度、工作经验及工作性质等。(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州启动户籍一元化改革 逐步取消农业户口
中国以建立"六个机制"为抓手推动人口计生工作
上海人口计生委发文 符合12种条件之一可生二胎
上海计生委否认"鼓励生二胎" 称只是重提已有政策
上海鼓励符合条件夫妻生二胎 应对老龄化(图)
广州持蓝印户口居民另购房可转常住户 有亲朋接受也可
全球人口老化增速惊人 百岁老人2050年达600万
上海推出6项措施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现象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