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成最大博士学位授予国 广电总局拟限制电视剧每日播出集数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中房协质疑国土部土地成本统计 土地财政当调 热钱豪赌楼市泡沫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首页>>人口动态
中国以建立"六个机制"为抓手推动人口计生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大连7月29日电(记者 周婷玉)中国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29日在大连举行的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工作会上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通过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建立统筹协调、科学管理、优质服务、利益导向、群众自治、人财保障的“六个机制”,以在统筹取得人口计生工作的新突破。

为此,国家人口计生委于今年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列出了构建“六个机制”的主要内容。

为加快建立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体制机制的步伐,从2009年开始,中国将利用5年时间重点培育、确立100个左右不同地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示范市,以发挥其示范和带头作用。

李斌指出,国家、省级确定的综合改革试点地区要积极参与示范市创建工作。在此基础上,要增加不同类型、有代表性的地方作为试点。

根据《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示范市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从2009年到2014年,全国将分批确定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示范市。除现有的42个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外,各地可根据人口计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扩增试点单位。

中国于2000年启动人口与计划生育改革试点,2005年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经过4次扩大试点,目前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共有42个,覆盖到所有的省区市。省级试点单位已覆盖80%的地市。

李斌还表示,要利用5到10年时间,把县乡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建设成为当地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的优质资源,成为群众接受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服务的首选单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人口计生委发文 符合12种条件之一可生二胎
上海计生委否认"鼓励生二胎" 称只是重提已有政策
上海鼓励符合条件夫妻生二胎 应对老龄化(图)
广州持蓝印户口居民另购房可转常住户 有亲朋接受也可
全球人口老化增速惊人 百岁老人2050年达600万
上海推出6项措施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现象
2025年印度人口世界第一 全球人口将达到91亿
第20个"世界人口日" 主题定为投资于女人最明智
图片新闻: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