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中国成人才流失数量最大国 百万精英滞留海外 公考热亟须降温 -文理分科再引口水战 教育规划纲要8月或见分晓 高校抄袭"井喷" -汇改四年 人民币汇率逐步向均衡靠拢 对美元升值两成 预期又起 -珠三角建普惠型福利制度 广州持蓝印户口居民另购房可转常住户 -成品油批发价阴跌 石化双雄再谋联手稳价 业内分析:下调或推迟
首页>>少数民族发展
中国积极培养少数民族干部 不会提出更严格的限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 摄影/中国网 杨楠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9年7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吴仕民介绍改革开放与中国民族政策的发展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吴仕民说,中央政府一贯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而且政策不断地发展和完善。6月12日,国务院开过一个全国少数民族文化工作会议,就今后进一步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出台了相关的政策,这个政策不久后将会公布。

关于培养少数民族的干部问题,他说,这是中国政府关于民族政策一项极为重要的内容。我们始终认为要使民族地区发展起来,要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要更好地维护民族团结,必须有一支人民信任、德才兼备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所以一直在做这项工作,并且这已经成为法律的规定。比如中国现在有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20个自治县,这些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行政长官都是由少数民族担任,在自治机关的有关部门都必须尽可能的配备少数民族干部。即使不是民族自治地方,在其他的少数民族杂居、散居的地方,如果少数民族有一定的比例,也会注意配备少数民族干部。我们就是要通过对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促进各民族在中华大家庭里共同管理国家事务,共同追求中华民族的复兴。

他说,我们的少数民族干部一直表现都是好的,尤其这次“7·5”事件他们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维护人民利益,所以关于少数民族干部的政策也将一以贯之,我们不会因为这次事件而对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包括配备新疆和西藏这两个自治区的干部提出什么新的更严格的限制。限制,本身就没有,更没有什么新的。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