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中国广汽与菲亚特合资 选址长沙后年投产 传中投洽购保时捷股权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跨境人民币结算启动 银行抢单 降企业成本 下步资本账户可兑换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
首页>>老龄化
全国老龄办:我国老龄人口平均每年增长596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常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10周年,也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老年人年”10周年。在“尊老助老和谐中国”联合报道活动仪式上,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闫青春说,已进入老龄化的中国,老龄人口正在以平均每年增长596万速度增长,到205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峰值。

闫青春说,现在,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形势日益严峻,老龄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到2008年底,我国老年人口总数已经达到了1.6亿,占总人口的12%。到2020年,将达到2.48亿,比现在净增将近1亿,平均每年增长596万。到205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峰值,总数达到4.37个亿,届时我们国家接近1/3的人口是老年人。直到本世纪末,我国老年人口的比例都将始终维持在30%以上。我国人口老龄化的这个发展态势在国际社会上也是非常罕见的,无论是从当前看还是从长远来看都对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形成了巨大压力,提出了严峻挑战。面对这种趋势,我们要制定积极应对挑战的发展战略,唤起全社会人们对老龄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就愈加需要大张旗鼓地搞好老龄宣传工作,广泛营造社会的舆论环境,迅速提升全社会的老龄意识。

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闫青春希望全社会更加关注广大老年人的生活生命质量,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敬老爱老助老氛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BBC:中国2026成老龄国家 西方养老金短缺
人社部官员:中国在任何时候都能养活自己的老年人
中国六十五岁以上人口比重逾百分之八
武汉城市圈一成人口为老年人 未来养老一体化
上海老年人口突破三百万 老龄福祉工作引多方关注
社科院人口问题专家:推进社会化养老当三管齐下
国家将定期为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
北京:居民养老险参保办理提前至本月23日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