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杭州萧山甲流触电死亡患者家属获赔95万 北京南湖小学22人确诊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细则发布 沪率先启动 三大挑战 -国资委发3文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规范/重组/发行证券/答问 -部分地区遭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 广西卡马大坝出现险情 民众撤离 -证监会就创业板招股书和上市申请"模板"征求意见 成渝高速获批 -中国成品油价格高于美国遭质疑 -全球智库对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做出十大预测 传递出的经济信息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首页>>老龄化
BBC:中国2026成老龄国家 西方养老金短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BBC7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2026年成为老龄化国家  法国国家人口研究所最新报告警告发展中国家老龄化速度加快,政府将面临严峻养老问题。该研究所由吉勒-皮松撰写的报告指出,发展中国家人口老龄化的速度比发达国家快得多。

报告指出,发达国家已经出现养老金短缺困难,发展中国家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因为它们只有短短的数十年加以准备,一旦无法应对将使大量的老人陷入贫困。衡量人口老龄化速度的指标之一就是退休人口从总人口7%增加到14%所需要的时间。这一过程法国用了100年时间。而在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这一过程虽刚刚开始,大约只需要25年完成。

报告称,中国将在2001年至2026年间完成人口老龄化过程。在越南和叙利亚,人口正式进入老龄化的时间更短,只需要17年。世界最为贫困的非洲国家,虽然还没有老龄化问题,但是研究人员认为问题将很快出现。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上海老年人口突破三百万 老龄福祉工作引多方关注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敬老慈善基金启动 弘扬孝道
民政部长称我国未富先老 老龄工作现实严峻
江苏省老龄人口接近1200万 远超10%的国际标准
老龄委:甘肃约35%农村老年人处于“空巢”状况
60岁以上老龄人口1.49亿 空巢增加养老靠谁?
上海市老年人口与老龄事业发展情况简析
回良玉:积极应对严峻形势 大力推进老龄事业发展
《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白皮书
图片新闻: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