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美担忧中国减少稀土出口 印度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案发前曾寄遗书  -中央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首页>>儿童权利
北京SOS儿童村开村 接收低保无业人员家庭子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2日,中国第10家SOS儿童村――北京SOS儿童村正式开村,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园”。开村仪式上,奥地利驻华使馆、安利集团等六单位共向儿童村捐赠126万元人民币。目前,该儿童村共有14名儿童,最大的10岁,最小的10个月。3岁的张文静成为首位入住的小“主人”。张文静来自北京东城区一个低保家庭,因家庭困难无力抚养,自愿将其送到儿童村代养。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7月2日,中国第10家SOS儿童村――北京SOS儿童村正式开村,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园”。开村仪式上,奥地利驻华使馆、安利集团等六单位共向儿童村捐赠126万元人民币。目前,该儿童村共有14名儿童,最大的10岁,最小的10个月。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记者杜燕)中国第十家SOS儿童村――北京SOS儿童村二日正式开村,并首次接受共计一百二十六万元人民币捐款。据悉,该村不但面向社会招收孤儿,还突破常规适量接收北京市低保无在职人员家庭适龄子女。

北京SOS儿童村村长靳林德二日介绍,投资近五千万元建成的儿童村,占地四万五千平方米,建筑面积九千二百零五平方米。目前,村内有家庭住宅楼、幼儿园等二十三栋单体建筑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他称,该村可同时容纳一百二十名儿童,组建十五个家庭。其中,每个家庭由一个“妈妈”负责六至八个孩子的饮食起居。现今,村里共有十四名儿童,最大的十岁,最小的十一个月。这些孩子组成了六个家庭,由六个“妈妈”和三个阿姨照料。

据介绍,儿童村将抚养孩子们至满十八岁。期间,孩子们可免费入读周边中小学,如顺利考上高中并升入大学,儿童村将提供大学学费;未能顺利升入高中的孩子,则由儿童村出资送至各类技校学习一技之长。

首名“小村民”——来自北京某单亲低保家庭的三岁女孩张文静住在村子里的三号楼。楼分二层,一层为客厅和厨房,二楼为起居室,整洁且温馨。照顾她和十一个月大的史胤成的袁淑英妈妈和吴伟阿姨表示,虽然这里的工资不高,孩子们也爱闹、顽皮,但每一位孩子的成长和发展都是她们最大的发展,“在这里工作很充实”。

当天,北京市红十字会还向北京SOS儿童村颁发了“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基地”标牌,今后将陆续有志愿者来此提供助教等服务。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