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首页>>人口动态
上海人保部门:首批"居转户"受益者2个月后产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25日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日前出台实施细则、开始实质操作的上海“居住证转户籍”新政策,首批受益者有望在2个月后产生。目前,各区县人才服务中心正在受理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交的落户申请。

今年2月,上海出台户籍管理新政策,符合一定条件的人才类居住证持有人,可按“先入围再轮候”规则申办上海常住户口。6月发布实施细则后,这一新政策开始实质性操作。

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日有媒体报道称40名在沪农民工成为首批“居住证转户籍”新政策受益者,这一提法并不准确。

上海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赵建德说,24日到所在区县办理落户手续的江苏籍农民工、环卫工人李影并非第一位取得上海户籍的在沪农民工,自去年12月以来,40名享受特殊落户政策的在沪优秀农民工就已开始陆续办理落户手续。在这些享受特殊政策的农民工里,此前只有一人持有居住证,因此与最近开始操作的“居住证转户籍”新政策没有关联。

据介绍,在上海工作的40名农民工去年在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上获得了“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合发文要求,包括这40人在内的全国1000名优秀农民工将享受在工作地落户的特殊政策。截至目前,已有21人陆续办理落户,还有19人正在办理手续。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上海“不惟学历、不惟职称、不惟资历、不惟身份,海纳百川聚人才”的要求,上海在施行户籍管理新政策的同时,包括大学毕业生落户、紧缺人才落户、家属随迁在内的一些原有落户政策仍会继续施行。 (记者高路)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40名全国优秀民工成“居转户”首批受益者
新上海人户籍入沪梦遭遇“条件门”
上海户籍新政细则出炉 纳税百万降门槛
上海户籍新政“含金量”提高 三大悬疑尘埃落定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3年内不限总量
专家称上海居住证转户籍新政厘清三大悬疑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实施细则出台 即日起可申请
上海规定持居住证满7年可申办常住户口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细则公布 新一轮户改启动
图片新闻: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