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广州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 官员称短期内不差钱 新政实施时间未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劳工状况无端指责 回应金正云访华/实录 -香港问责官员自愿减薪5.38% 崔世安成澳门第三任特首唯一候选人 -多地遭雷击7人死亡 安徽6月因灾已死37人 广东平远水灾3人死亡 -统计局:个别专家对经济数据质疑无依据 6月上旬日发电量创新高 -中国将向上合成员国提供百亿美元信贷 胡锦涛讲话全文 联合公报 -中国减持44亿美国债求解贬值难题 不会大规模抛售 影响不必夸大
首页>>人口动态
北京规定:出国(境)公民护照丢失仍可恢复户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市已有128名丢失护照出国公民恢复户口

出国(境)公民护照丢失后可凭有效证件在户籍登记地恢复户口。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和人口管理部门重申本市出国(境)公民办理恢复户口有关规定。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公民出境人员越来越多,公民出入境证件办理也随之越来越普遍。从2007年4月至今已经有128名本市丢失中国护照的出国(境)公民办理恢复户口。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强调,根据相关规定,2000年以前出国人员在持有护照后出国前需要注销户口这一规定已于当年7月取消。根据相关规定,凡是本市出国(境)公民回国后要求恢复户口的,需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其他中国出入境证件,以及注销户口证明到原户籍地派出所办理恢复户口手续。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其他中国出入境证件已过期或遗失的,需到入户地派出所提出申请,经核实入境情况属实后,按照相关政策办理入户手续。

持有外国护照回国的海归人员持有北京市人事局颁发的工作居住证,可以获得2至5年的居留许可或多次往返签证,从而获得出入境便利。

目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和人口管理部门对本市出国(境)公民办理恢复户口事宜有明确规定:本市出国(境)公民回国后要求恢复户口的,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其他中国出入境证件,以及注销户口证明到原户籍地派出所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其他中国出入境证件已过期或遗失的,需到入户地派出所提出申请,经核实入境情况属实后,按照相关政策办理入户手续。

2007年4月相关规定实施以来,制度健全,程序明确,已为128名本市出国(境)公民办理恢复户口事宜,得到群众广泛认可,未出现投诉或信访问题。(记者王蔷)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上海规定持居住证满7年可申办常住户口
福建放宽直系亲属户口迁移 夫妻投靠全开绿灯
广东:流动人员住满七年有望申请常住户口
南京刑释人员户口迁移记录将获清理
上海户籍新政追踪:目前能拿到户口的人只是少数
天津市长:持蓝印户口者享受常住户口同等待遇
小孩未上户口按何标准计算抚养费?
报告称农业户口居民中仅0.7%有本科学历
图片新闻: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