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IMF:世界经济今年将出现二战后最严重衰退 -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仪器正常 遥感卫星六号成功发射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首页>>人口动态
上海官方回应明确:暂不放开“生二胎”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二日电(郑莹莹)关于备受热议的上海计生委官员提出或可放开“生二胎”政策的言论,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二十二日回应称,上海市政府目前没有放开“生二胎”的政策和研究,仍将执行原有的计划生育政策。

二十日在上海举行的东方讲坛“和谐社会的老龄问题”讲座上,上海市人口和计生委副主任、上海市老年学会副会长孙常敏提出,传统的计划生育政策已经不再适合中国的国情,中国或可放开生育二胎的政策。该言论一出随即受到各界的热议。

不少此间市民向记者表示,希望有关“生二胎”的规定能够有所松动。据目前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或一方经鉴定为非遗传性残疾等特定条件下才可生二胎。

有统计显示,上海是中国大陆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之一,一九七九年上海就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而到二0三0年,上海市户籍人口中将有一半是六十五岁以上老人。此间专家建议,可适度调整上海现行的人口生育政策,以解决因城市老龄化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50年将有4.38亿中国人年龄达到和超过60岁
江西规定实名举报官员超生最低奖励千元
北京市人口计生委:流动人口长效节育拟获奖励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将免费 服务均等是最大亮点
中国流动人口将享受免费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
全国流动人口将免费享受计划生育服务
头胎入外籍仍不可生二胎 不符合计生条例
计生委回应放开二胎:可能微调 总体不放松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