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未来30年城镇、农村及流动人口将各达5亿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名单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中国海上阅兵式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护航编队已护航商船逾200艘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别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3月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现拐点 三大汽配市场不合格配件(名单)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4亿
首页>>流动人口
未来30年城镇、农村及流动人口将各达5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流动人口 去年突破两亿]

新华网杭州4月14日电(记者吕雪莉)据权威部门预计,未来30年,我国人口将形成5亿城镇人口、5亿流动迁移人口、5亿农村人口“三分天下”的格局。

正在杭州召开的全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一盘棋”工作部署会议上,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说,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阶段,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我国已经进入了人口流动迁移最为活跃的时期。

有关统计显示,我国流动人口从1982年的657万上升到2005年的1.47亿,在短短的20多年时间里增长了21倍。国家人口计生委调查推算,2008年全国流动人口达到2.01亿。

王培安说,未来30年,我国还将有3亿左右农村劳动力需要转移出来进入城镇,将形成5亿城镇人口、5亿流动迁移人口、5亿农村人口“三分天下”的格局。

他表示,人口的大规模迁移给社会管理等带来了严峻挑战。尤其是2008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加深和蔓延,农民工因失业而返乡人员增加,人口流动迁移呈现出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有序管理,变得更加重要和迫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流动人口中儿童将基本能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福建推行流动人口暂住证“一证通”制度
广州流动人口性问题调查 “性乱”情况堪忧
新疆流动人口信息网络基本建成 假身份证租房无空可钻
上海常住人口达1858万 流动人口70%来自华东
中国流动人口分布集聚 广东江苏等10省占六成多
国家计生委:流动人口开始呈现出“不流动”现象
广东省多方设法解决流动人口子女教育问题
调查:北京很多流动人口已成事实上的“北京人”
流动人口1.5亿 养老保险跨省接续有望年内实现
计生委新设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司 稳定低生育水平
浙江流动人口达1670万 居住证有望替代暂住证
中国流动人口调查:只要自尊 别人就轻贱不了我们
孟建柱:严厉打击混迹流动人口中的违法犯罪活动
深圳8月起施行居住证制度 明年覆盖90%流动人口
武汉性别鉴定暗流涌动 流动人口是鉴定“生力军”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送入预定轨道[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