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更多措施将出台 房地产或出长期规划 -国新办发表<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首页>>流动人口
福建推行流动人口暂住证“一证通”制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福州2月26日电(记者 郑良)福建省公安厅26日发布新闻说,即日起,福建省内的流动人口《暂住证》、《就业证》、《婚育证》等证件内容统一融入《暂住证》,《暂住证》成为流动人口享有劳动就业、生活居住、社会保障、子女义务教育等方面权益的唯一合法有效证件。

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吴福顺介绍,以往暂住人口到福建就业,需要办理《暂住证》、《就业证》、《婚育证》等多个证件,且各种证件多是为部门管理服务的,对暂住人口基本没有实际意义,推行流动人口“一证式”服务管理,有助于简化流动人口办证程序。

吴福顺介绍,持有《暂住证》并符合一定条件的流动人口在劳动就业、生活居住、社会保障、卫生保健、子女义务教育等11个方面,享有与当地居民同等的“市民待遇”。

针对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存在的多部门管理、协作不强等问题,福建在全省推行流动人口“一站式”管理,整合各部门在社区设立的各类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协管员队伍,以社区为依托成立统一的流动人口综合服务站,实现一个窗口、一支队伍的“一站式”服务,简化办事程序。

据悉,截至2008年12月底,福建公安机关登记在册暂住人口462.7万人,出租房屋35.99万户;现已设立暂住人口出租房屋管理站2968个,社区、村(居)委会暂住人口申报点9876个。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新疆流动人口信息网络基本建成 假身份证租房无空可钻
广州流动人口性问题调查 “性乱”情况堪忧
新疆流动人口逐年快速增长 目前已增至350多万
上海常住人口达1858万 流动人口70%来自华东
广东省多方设法解决流动人口子女教育问题
调查:北京很多流动人口已成事实上的“北京人”
图片新闻: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