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十大规划或25日出齐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江苏户籍新政:高校毕业生找到工作就地落户 -医改方案有变 基本药物或将实施国家指导价 三九药业等违法宣传 -中天城投独董年薪15万 薪酬委员会缺位 马明哲去年"零薪酬"属实 -2000亿地方债开闸在即 利率超同期国债 多家基金称减仓报道失实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 市民质疑处理方式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首页>>人口动态
江苏户籍新政:高校毕业生找到工作就地落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聚焦中国各地户籍制度改革][长三角户籍大门渐开 "购房落户"限制多多][上海户籍新政一石激起千层浪 北京观望广东跟进][专家称上海户籍新政影响面小 称不上是制度改革][广东年内制定户籍改革新办法][沪籍新政详解][上海户籍新政瞄准精英 户口特权成变相奖励手段]

高校毕业生只要被江苏省企业录用,都可以就地落户口!昨天,江苏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了服务企业和农村发展七项措施,以确保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关于促发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落到实处。其中,这条户口新政无疑是最令人惊喜的消息。

新规1 大学生找到工作就地落户

实施时间:从今天开始

过去,高校毕业生在南京找到工作了,想落个南京户口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如果单位有集体户口,或是家里赞助买套房子,倒也省事省心,可万一被录用的是个没有集体户口的中小企业,想落南京户口就难了。然而从今天开始,只要高校毕业生被南京的任意中小企业录用,就可以办个南京户口了。

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从即日起,江苏省内没有集体户口的企业,可以与各地人才流动服务中心签订相关合同,在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为其录用的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企业也可以向所在地派出所申请设立集体户口,经批准设立集体户口后,在本企业集体户口为其录用的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而只要年度接收高校毕业生3人以上的各类企业,就能在所在地设立集体户口。

“无论是在人才流动服务中心集体户口,还是在本企业集体户口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条件都是一样的,即凭《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办理。”这位负责人说,在同一地区,毕业生的落户与该地区家庭户口人员一样,都属于当地的户籍人口。

这一举措对有意吸纳人才和留住人才的中小企业无疑是个好消息,而对于渴望落户的高校毕业生来说,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操作细则近期将公布
上海户籍破冰回响 广东年内制定户籍改革新办法
上海户籍改革针对外来农民工方案被搁置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政策凸显五个核心关键词
新闻背景:建国以来户籍制度的演变
外地宗教院校毕业生可以入上海户籍吗?
户籍:特定历史产生特定制度
上海户籍新政公布 居住证累计7年者可转上海户口
沪试行居住证转户籍办法 4项激励条件同时出台
上海户籍新政出炉 转户口5条件 4类人优先
背景资料:上海户籍改革历程
图片新闻: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美国首颗"嗅碳"卫星发射失败坠落南极海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