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井下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上海户籍新政出炉 转户口5条件 4类人优先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压轴亮相 新"战略对话机制"浮出水面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73人遇难 胡锦涛温家宝批示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 -09预算报告提交人大 9500亿赤字创纪录 个税起征点或调至2500元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物流业规划呼之欲出 -财政部商务部五项新举促家电下乡实施 消费券发放调研报告完成 -中小保险公司具备条件将可直投股市 小企业信贷机构时间表初定
首页>>人口动态
沪试行居住证转户籍办法 4项激励条件同时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居住证累计7年者可转上海户口][上海户籍新政出炉 转户口要满足5条件]

[上海户籍改革历程][户籍:特定历史产生特定制度][外地宗教院校毕业生可入吗]

[建国以来户籍制度的演变]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试行办法 (全文)

备受关注的上海居住证转户籍政策已正式开始试行。记者从中国上海网站上看到,相关人员需要同时符合持证满7年等五项条件。上海同时出台了四项激励条件,鼓励人才入沪。持证人员转入户籍后,未成年子女可随迁。

记者获悉,这一《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试行办法》的试行期为3年。它针对所有来沪创业、就业,并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的境内人员。

在最受瞩目的申办条件方面,持证人员应当同时符合五项条件: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满7年;持证期间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社会保险满7年;持证期间依法在本市缴纳所得税;在本市被聘任为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技师(国家二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以上职业资格,且专业及工种对应;无违反国家及本市计划生育政策规定行为、治安管理处罚以上违法犯罪记录及其他方面的不良行为记录。

本市对持证人员申办常住户口实行年度总量调控,符合条件的持证人员按规定排队轮候办理。

不过,如果持证人员符合四项激励条件,可以优先申办本市常住户口。首先,如果在本市作出重大贡献并获得相应奖励,或在本市被评聘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高级技师且专业、工种与所聘岗位相符的,可不受持证及参保年限的7年限制;在本市远郊地区的教育、卫生等岗位工作满5年的,持证及参保年限可缩短至5年;如果最近连续3年在本市缴纳城镇社会保险基数高于本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2倍以上的,或者最近连续3年计税薪酬收入高于上年同行业中级技术、技能或管理岗位年均薪酬收入水平的,技术管理和关键岗位人员可不受专业技术职务或职业资格等级的限制;最后,按个人在本市直接投资(或投资份额)计算,最近连续三个纳税年度内累计缴纳总额及每年最低缴纳额达到本市规定标准的,或者连续3年聘用本市员工人数达到规定标准的,相关投资和创业人才也可不受专业技术职务或职业资格等级的限制。

据悉,符合该办法的持证人员可以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领取并填写申请表。持证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可以随迁。陆晴

来源: 劳动报

相关文章:
专家:户籍制度必须改革 但应该避免浪漫主义
四川2012年起限制高考移民 户籍须在川3年以上
"购房落户":户籍改革变身利益交换
上海户籍制度松动 能否撬动中国大城市户籍改革坚冰?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时评:上海户籍管理迈向科学公平 北京呢?
上海户籍政策松动 大学生工作数年可获户口 广州将取消农业户口
广州即将取消农业户口 打破城乡二元户籍制
上海户籍政策再次松动 大学生工作数年可获户口
中国今年将在地级以上城市推行基本医保 上海户籍新政下周公布
上海市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有关新政下周公布
图片新闻: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