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周小川驳高储蓄罪责论 降率意图明确 部分外汇储备或转向非洲 -胡锦涛同沙特国王会谈 温家宝:法应对中方核心关切作正面回应 -医改最终版将公布 纳入农民工大学生 中药品种保护指导原则发布 -拉萨3-14事件76犯罪嫌疑人已宣判 中国反对意大利议员会见达赖 -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水 北方大部降温 防总:不会上调水价应对旱灾 -轻工、石化、有色三大行业振兴计划将出炉 -中国新增19所高校 多在中西部 新设置或调整1662个本科专业名单 -国产人用禽流感疫苗完成临床试验获准生产 和田发生禽流感疫情
首页>>人口动态
广州去年三成新生儿属未婚先孕 计生局长称忧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广州新出生的婴儿当中,有30%是未婚先孕。”在昨天的访谈中,广州市人口计生局局长李文耀对“未婚先孕”现象上升表示忧虑。

据了解,计生部门通过把婴儿出生日期和其父母结婚登记日期进行比对,发现2008年在广州市出生的婴儿中,有30%是未婚先孕。李文耀说,对于“未婚先孕”现象不宜仓促做出道德上的判断,但“未婚先孕”却有可能提高出生性别选定的几率。有的父母在怀孕之后就通过B超进行性别鉴定,如果是男孩,双方就结婚;如果是女孩可能就会以“未婚”为由申请合法终止妊娠。

李文耀说,目前广州的人口性别比超出正常值范围,明显男多于女。这种现象五年十年或许不会对社会产生较大影响,但常此以往负面效应就会凸显。(记者/曾妮)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新疆将迎来史上最大农民工进疆潮 突破120万
中国严控人口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老龄化提前到来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山西翼城"二胎化"试点20年 人口出生率接近零增长
金融危机下第二代农民工生存调查:回家种田?不可能!
民政部:去年共为155.3万对中国夫妻办理离婚
08年中国因灾死亡失踪88928人 损失13547.5亿元
调查:大多数未成年人怀疑"网恋"真实性和可信度
图片新闻: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