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重要演讲/全文 会见连战 -发改委起草消费刺激方案 福建福清近千亿元投资核电工程开工 -原建设部副部长黄卫全票当选北京副市长 路建平任湖南省委常委 -楼市2010年或筑市场底 发改委调研9000亿保障性住房资金落地 -上市公司现场检查范围拟扩大 加工贸易保证金台账"实转"暂停 -证监会首次处罚券商操纵市场 知名券商落马 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美国会委员会中美关系报告45招应对中国崛起 外交部:不值一驳 -人社部:就业严峻 年底将失业率控制在4.5% 大裁员企业真实状况 -170名医院院长建议卫生部掌管医保机构 美国食药监局上海揭牌 -山西吕梁一酒店火灾致8人遇难 江西一钨矿发生冒顶4名矿工被困
中国出生缺陷图谱完成 800余幅彩图真实记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出生缺陷是导致婴儿死亡和残疾的重要原因,而我国是世界上出生缺陷的高发国家之一,在四川省,每年出生缺陷婴儿约4~6万人。在昨日华西第二医院“20周岁生日庆典”上,设在川大华西二医院的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正式发布《中国出生缺陷图谱》。这是首部全面记录我国婴儿出生缺陷形态的图谱,其中许多图片系首次发表,极其珍贵。

昨日记者看到,《中国出生缺陷图谱》是一本蓝色硬皮的厚图册,一幅幅照片排列其间,真实记录着我国发现的出生缺陷“百态”。据了解,它汇集了全国各地出生缺陷患儿的彩色照片800余幅,是包括四川在内的全国各地出生缺陷监测网,根据实际病例拍摄并提供给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的。

该图谱照片与图相结合,运用简明易懂的文字,介绍了200多种出生缺陷和先天畸形疾病,并对出生缺陷的种类、发生原因、检查与记录方法等进行概要介绍。根据图谱,在我国常见的出生缺陷有:神经管畸形(包括脊柱裂、无脑儿及脑膨出),唇腭裂,先天性心脏病,尿道下裂等。据专家介绍,出生缺陷发生与遗传、环境,特别是孕妇营养状况紧密相关,妇女怀孕早期体内叶酸缺乏是发生神经管畸形的主要原因。

今后,妇产科和儿科医生可利用图谱作为辅助诊断依据,在判断宝宝是否出生缺陷时更加精准。(刘坤 邹思 李祥云)

来源: 成都晚报

相关文章:
赖幸媛称未来修规后大陆配偶合法入境就可工作
每年万余中国新娘婚嫁日本 渐显出四种积极力量
广州计生官员:“双独”夫妻不一定能享二胎政策
中国新增十亿元投资建设计划生育服务体系
北京市常住人口已达1633万 外来人口占到1/4
深圳未现农民工大规模返乡潮 仍有供求缺口
江苏省老龄人口接近1200万 远超10%的国际标准
浙江12年后超七成是城镇人口 杭甬温金领航
图片新闻: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