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已有19065名学生遇难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发改委电监会:可再生能源发电获20亿补贴 国内油价下调存阻力
赖幸媛称未来修规后大陆配偶合法入境就可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21日表示,未来将修改相关规定放宽大陆配偶工作权,只要是合法入境就可以工作,无须申请。

赖幸媛指出,“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该修的不只是工作权与定居年限的部份,而且必须分阶段来处理。

赖幸媛说,未来修法松绑部分,“陆委会”将提工作权修正版本,大陆配偶只要是合法入境,就可以工作;无须申请,也无须等待两年。另外一项是申请定居的年限,未来希望实施“面谈入境后便可申请依亲居留”的新制度后,定居的申请年限将从8年变成6年。

赖幸媛指出,第三项则是关于强制出境部份,现行规定只要治安机关认为陆配或大陆人民从事与入境目的不符活动或认为有犯罪行为,或认为足以危害安全、安定,治安机关就可以径行强制出境。这个规定,造成警察机关裁量权力过大。若工作权解禁后,当然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案子。“陆委会”还主张在强制驱逐出境前应召开审查会,给当事人陈述意见的机会。

此外,若修法通过,未来也会取消大陆配偶继承限额200万元限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每年万余中国新娘婚嫁日本 渐显出四种积极力量
广州计生官员:“双独”夫妻不一定能享二胎政策
中国新增十亿元投资建设计划生育服务体系
北京市常住人口已达1633万 外来人口占到1/4
深圳未现农民工大规模返乡潮 仍有供求缺口
江苏省老龄人口接近1200万 远超10%的国际标准
浙江12年后超七成是城镇人口 杭甬温金领航
2008中国民族自治州(楚雄)州长论坛17日召开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火星发现冰川 面积比洛杉矶三倍还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