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陈水扁转院治疗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毕业生找工作难 -惠农政策暂未提振粮价 大米涨空间大 新增农业投资51.5亿怎么花 -中央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房市具体化政策 房贷新政细则悄然施行 -原环保总局人事司长李建新涉嫌巨额受贿被审查 周正龙案今二审 -央行拟放行个人放贷业务 "地下钱庄"合法化 八措施维护金融稳定
联合国报告:中国人类发展处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6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北京发布《2007/08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报告指出,改革开放使中国在人类发展方面取得巨大进步,人类发展指数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接近“高人类发展国家”的标准。这是工作人员在展示首发的《2007/08中国人类发展报告》。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合作完成的《中国人类发展报告2007/08》昨日在北京发布。报告建议加快进行中国公共服务体制改革,加快建立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体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公民平等提供有保障的基本公共服务。

报告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人类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的人类发展指数排名已从1991年的101位,上升到2007年的81位,目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接近“高人类发展国家”的标准。但是由于中国经济发展不平衡,城乡之间、沿海和内地之间、不同性别之间以及城市之间在人类发展指数方面的差距仍在扩大。

与会专家认为,报告在此刻发布,意义特殊。因为最近出台的刺激经济政策已经显示政府的投资思路发生了重大转变——由过去投入一般建设性工程转向重点投向民生工程。这对公共服务体制的建设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而与会的联合国经济专家也认为,中国目前有一个很好的契机,那就是经济发展的阶段性成果显著,一是财政收入持续加快增长多年,二是有较高的居民储蓄和外汇储备。可以利用现有的经济实力,加快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记者 倪小林)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国扶办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举办贫困与儿童发展培训班
中国昆曲入选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南京因整治秦淮河获颁联合国人居奖特别荣誉奖
中国218名赴刚果维和军人被授"联合国维和荣誉勋章"
联合国官员:西非地区可能成为全球毒品走私中心
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全球挨饿人口将突破10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粮食危机威胁非洲儿童(图)
联合国人居署报告称北京是世界上最平等城市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5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