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内情 达赖代表揭秘 萨科齐称下月见达赖 -上海商学院火灾 4名女大学生跳楼死亡 三亚出租车停运事件平息 -中信集团为救中信泰富或套现交行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国土部:小产权房将分类化解 至少需补交地价 商品房销售降18.2% -俄媒: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矿企伺机海外扩张 -两部委处罚7家燃煤电厂 四大电力央企上榜 明年电网投资3600亿 -国际油价创新低 国内加油站降价氛围浓厚 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量 -政府下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多家银行封杀信用卡支付宝交易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盘点明星合法生二胎:换了户籍你管不着(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姜文



周韵



毛阿敏

 

明星也赶“潮”,这两年先是结婚潮,再是生育潮,赶不上生金猪宝宝的扎堆生奥运宝宝。其实,在这些明星父母当中,生二胎的也不少,远的有毛阿敏、陈红陈凯歌、杨澜、王菲、那英,近的有姜文、王刚,据说胡军的老婆也再度怀上了。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明星为什么可以生二胎?仔细看看,明星们生二胎绝大多数都是合法的,因为他们要么换了户籍,要么换了老公(老婆),仅有极个别是交罚款也要超生的。

地域管辖原则:我生了,但你管不着

法国人姜文

日前,影星姜文与一男一女两位友人现身香港金钟政府合署的出生登记办理处,办理香港出生登记证明书,由此可见周韵已经在香港顺利诞下二胎。

姜文和周韵在电影《太阳照常升起》中擦出爱火花,电影还没有拍完,女主角周韵的肚子已经大了,为此身为导演的姜文还特意推迟了部分镜头的拍摄。2006年9月,周韵为姜文生下一子,姜文也在《太阳照常升起》电影宣传中大方地称周韵为妻子,两人夫唱妇随好不恩爱。

今年7月底,周韵再次传出怀孕的消息,9月份又有媒体拍到周韵挺着肚子惬意地和姜文一起到高级诊所做产检的照片,而在上个月谢晋导演的追悼会上,姜文也没有出现,据说是到国外陪产去了。11月4日,姜文出现在港政府合署办理出生证明,根据香港法律,香港出生的小孩必须在香港政府办理出生登记,不仅如此,姜文的孩子极有可能已经出生超过一个多月,因为香港政府规定婴儿出生42天内办理登记可免手续费,但当天工作人员却要求其缴纳相关费用。

事实上周韵刚生的这个孩子已经是姜文的第三个孩子了,除了周韵两年前生的儿子外,姜文还和法国前妻桑德琳育有一女。也正是因为姜文的前妻是法国人,姜文得已顺利获得法国永久居留权,所以姜文周韵夫妇的二胎生育并不违反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除了怀孕、生孩子,周韵近年来没有作品也没有动态,大家已基本忘记了她的演员身份。

香港人毛阿敏

2004年2月25日,曾经的歌坛一姐毛阿敏在上海秘密产下一女,2006年底又再度生下了一个儿子,身为香港居民的她尽享儿女双全的快乐,只是儿子的父亲是谁至今似乎还是个谜。

毛阿敏的女儿叫丑丑,她说:“我当时叫她丑丑的时候,包括我最好的同学都非常拒绝这个名字。不是因为她长得丑,是因为我怀孕的时候,她经常在我肚子里放小屁屁,然后我问了很多人,很多我的同学,她们都是生过孩子的,说根本是不可能的,我就去问医生,医生说,非常有这个可能,然后我就觉得非常可爱,我就想,不如给她取个小名,叫丑丑,我那时候正发愁,不知道叫她什么。”

来源: 中新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人口计生委调查发现:白领生二胎意愿较强
世界人口日:独生子女夫妇怎样看待“生二胎”
广东规定: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等七种情况可生二胎
广东社科院专家建议10年内允许大部分人生二胎
政协委员李成贵:"付费生二胎"并非"生育权买卖"
温州一区政协委员违法生二胎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浙江取消夫妇生育二胎时间限制 允许未婚先“生”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