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允许农民流转土地承包权 放宽中小城落户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李毅中:具备条件的民用企事业可入军品市场 我企业抵御外贸寒冬 -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 1/3追捧中石油 专家称公司末位淘汰制违法 -广东纪委通报10宗商业贿赂案 物美原董事长张文中一审获刑18年 -中投将增持黑石股份至12.5% QFII资金未大规模流出 将设监察员 -上海未发生金融安全问题 香港银行同意以市值回购雷曼迷你债券 -前8月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达1.3亿平方米 京沪浙位居降幅前三名 -调查发现问题奶中不只混入三聚氰胺 完达山注射剂被令暂停使用
上海人口计生委:预计2020年每3人中就有1位老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市人口计生委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990-2007年期间常住人口年均增长约30万人。引发人口总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外来流动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加和户籍人口机械迁入。

根据预测,到2020年全市户籍人口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的比例将超过34%,平均约3个人中就有1个是老年人。去年本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比例为20.8%。

目前,本市人口发展的最大特点是人口老龄化、家庭小型化和少子化。本市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城市,比全国早20年左右。

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谢玲丽指出,本市各年龄的人口分布也很不均衡,呈现“峰谷交替”、“头重脚轻中上部偏大”的特征。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户籍改革:放宽中小城市落户条件 探索省直接管县市
2010年中国各地将建立人口早期教育示范区
中国户籍制度改革有望率先在长三角获得突破
专家称地方户籍改革大都限于形式 不可遥遥无期
专家称京沪穗等城市户口迁移政策应适度从紧
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婚恋调查:早恋不早结婚较晚
各地密集推行户籍改革 建立一元化制度
中国总人口中大学以上文化程度的超过7000万人
图片新闻: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