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进口牛奶需求突增 国际奶价反跌两成 粮食库存充裕价格平稳 -美调高紧急借贷规模至9000亿$ 五大投行在华直投业务冷暖不一 -银监会:"向美注入流动性助其救市"纯属编造 美注资或增至9000亿 -德法3名科学家分享08年诺贝尔医学奖 艾滋病疫苗4年内将获成果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上证所通知调整公司债申报模式和报价方式 将实行净价交易 通知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安徽老年人口升至900万 老龄化水平位居全国第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省老年人口升至900万,比上一年增长了81万人。记者昨天从省老龄办获悉,我省人口老龄化水平位居全国第9位,且老龄化进程呈进一步加快的趋势。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900万,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629.4万人,分别占我省当年常住人口的13.48%和9.42%。同时,老年人口还将以较快速度增长。据测算,到2015年可达1031万人。全省约有30%以上的老年人生活在城镇。根据省老龄办的统计,上一年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刚刚超过819万。而短短一年之后,这个数字就被900万代替。这样的增长幅度甚至超过了有关部门先前的预测:到2010年,我省老年人口将会达到876.5万人。“900万的数字并不是2008年的最新数据,今年全省的老年人口将到底达到多少,还要等待年底的进一步统计。”省老龄办有关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我省是老龄人口大省,比全国提前两年进入老龄化社会,人口老龄化进程进一步加快。省老龄办分析认为,我省人口老龄化具有老年人口规模大、增长速度快、日趋高龄化,超前于经济发展水平(即“未富先老”),以及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等明显特征。

另据悉,合肥市老年人口已超过了56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1.7%。预计合肥老年人口仍将以每年3.3%的速度递增,到2025年,合肥市老年人将占总人口的25%,到2050年老年人口将占总人口的40%。(记者武鹏)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相关文章:
中国进入老年社会 众多大城市养老院"一床难求"
上海发布首个"幸福养老"指标体系 涵盖六方面
陕西将投入21亿元推进计划生育优惠政策
实行计划生育30年 江西省少出生人口1200多万
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 12年后南京两成市民是老人
中国青少年体质不容乐观 小学男生是肥胖高发群
上海到2010年老年人口总数预计达312万人
广东将取消流动人员暂住证制度 实行居住证制度
图片新闻: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