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签发14家央企高管任命书 全球十大市值公司中国占4席 -七海关联手区域大通关 打造出海口 输欧纺织品企业新标准出台 -央行重启特种存款 扩大回收流动性范围 央行还会打什么调控牌 -八类纺织品明年无限量出口欧盟 今年贸易顺差将超过2500亿美元 -2010年前30央企整体上市是假消息 "中国物价监管委员会"不存在 -中国保险业总资产达2.53万亿 银行业利润高增长掩盖信用风险 -山西同煤矿工开着私家车上班 循环经济园区成煤炭发展新亮点 -"嫦娥一号"计划24日下午6时许西昌发射 准备数百预案规避风险 -周济:反对教育产业化 加大财政投入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榜单) -专家:居民财产性收入提升是大趋势 人均GDP翻番等于收入长4倍
北京从服务角度考虑流动人口 权益充分得到保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一女孩一手拿着北京暂住证,一手拿着上海居住证。据悉,北京暂住证可能将转变为居住证。2006年10月10日,北京副市长吉林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流动人口管理情况时透露,北京开始着手调研修订外地来京人员户籍管理规定。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可能的思路就是将现行的暂住证名称改为“居住证”,待条件成熟时,实施外来人口在京购房、买车“一卡通”。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北京奥组委今天在京举行“北京市公共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请北京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或官员介绍了北京市公共事业发展情况,并回答的记者的提问。在回答香港媒体记者的提问时,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梁昌新表示,北京市主要从服务的角度考虑流动人口,流动人口的权益在北京可以充分得到保障。

在发布会上,有香港媒体记者提问:对2007年流动人口,北京市有没有管理和限制的方案?

梁昌新回答说,这是复杂的问题。北京作为全国的首都,人口流动和迁移这都是大家的自由,在中国这个环境下,城镇化的环境下,在人均GDP1000多美金的情况下,人口向城市聚集,这是有规划性,也是趋势。

他表示,北京市主要从服务的角度考虑流动人口。流动人口在北京对北京市的建设和发展也做出了贡献,很多早点业、零售业、建筑工人,奥运会的设施建设,应该说流动人口的权益在北京是充分得到保障,拿教育来说,同在蓝天下,教育都是一样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外出打工农民平均年龄上升到31.6岁
北京社科院调查显示半数流动人口居京超过五年
广州流动人口出生人数连续三年超过本地户籍人口
流入人口激增 2010年青岛居住人口达940万
境外人员将纳入北京流动人口管理数据库
山西太原:全市前7个月共有近43万流动人口
北京朝阳区将对流动人口配管理员 视为实有人口管理
发证率争取超过95% 山西改进和加强暂住人口管理
秦皇岛流动人口纳入公共服务体系 享受"市民待遇"
图片新闻: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