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打击地下钱庄缴获现金9300余万 银行业总资产已近49万亿 -央行:房贷异常增长拉高中长期贷款 外资套现我房产回报超1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行 国企不再独享利润 -中国农民收入增幅连续三年超6%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仍在扩大 -国家预防腐败局正式揭牌 将建财产申报制 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船舶业投资条例正酝酿 超10万吨或需特批 钢铁业面临成本压力 -世行:中国对世界GDP增长贡献度将超美 劳动力过剩短期不会结束 -深圳居住证试点运作 福利突破户籍限制 上海调研居住证转户口 -2007年中国名牌名单公布 856个产品入选 中美联合控制产品质量 -中国将出台税收政策促节能环保汽车发展 燃油税准备工作完成
上海近三年依法办理“生二胎”申请近1.7万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上海九月十三日电  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谢玲丽今天在沪上人大代表视察工作时首次披露,自二00四年至二00六年底,根据《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上海为符合法定“再生育”条件的家庭,办理“生二胎”申请一万六千九百三十五例。

上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今日视察计划生育条例实施情况。沪计生委负责人透露,三年来,上海依法做好再生育的审批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这位官员说,针对再生育,上海不仅依法公开审批条件,而且简化审批手续,三年共办理近一万七千例申请。

二00四月十五日,《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生效。此前,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历经多次审慎审议、反复推敲,最终完成了对一九九0版上海“计生条例”中生育政策的微调。

目前实施的“计生条例”规定,包括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夫妻中一方为上海市农业户口且有一方为独生子女等七类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另外,《条例》还规定了再婚夫妻允许“再生育”的四类条件。

对于“生二胎”现象,上海计生官员曾多次给出深入分析,认为“再生育”政策微调不是造成近年来上海常住人口出生数较大幅度增加的主要原因。

在此番视察中,上海相关部门还公布统计数据称,近三年来,上海三十余万拥有零至三岁婴幼儿的家庭,接受了优生优育辅导和服务。此外,三年间,上海有近六十五万人次得到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与补助金。(记者 许晓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人口计生委新闻发言人:30省区市允许独生子女生二胎
广东二胎男女比9:5 高官吁曝光富人名人超生
中国仍将稳定现行生育政策 目前并不放开"二胎"
调查显示北京六成双独生子女家庭不想生二胎
不愿下一代独承赡养重担 年轻人普遍愿生二胎
上海成年独生子女调查:半数受访者愿“生二胎”
北京鼓励独生子女生二胎 否认高收入者可超生
广东计划生育条例变革 拟取消生二胎间隔年限
北京市计生委官员:夫妻均为独生子女可生二胎
图片新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 内可容纳约4万人 创下四个世界之最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