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月房价涨幅7.5% 北海等6城超10% 经适房五年后上市或无利可图 -民营医院:按医保价70%运营仍获20%利润 药价降了为何看病还贵 -发改委等赴各地检查菜篮子 中国猪肉出口超进口 对世界影响甚微 -央行17日再发千亿定向央票 缓解流动性过剩 4途径可带外汇出境 -中国移动上半年狂赚379亿元 全年利润的43%将用于股东分红 -特别国债将由央行通过置换外储方式持有 外投公司将取第一桶金 -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将达2750亿美元 上半年遭遇贸易调查32起 -发改委认定方便面涨价为操纵市场 责令方便面中国分会立即纠错  -国土部:擅增建设用地将扣减土地年度计划指标 遏止"新圈地运动" -超强台风圣帕来势超过桑美 福建紧急部署
香港人口近7百万 一年内2.7万名内地婴儿在港出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年内近2.7万名内地孕妇的婴儿在香港出生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年内地孕妇来港产子数目,由零一年的六百宗,飙升至去年的二万六千多宗。香港统计处最新的临时人口数字显示,去年中至今年中的一年内,近二万七千名内地孕妇的婴儿在港出生,跟去年中的数字相若。

香港统计处昨日发表今年中的人口数字,整体人口逾六百九十二万,较去年同期的六百八十五万人,增加六万四千六百人,微升百分之零点九。统计处表示,出生及单程证持有人移居香港,是人口增长的重要元素。出生人数为六万六千二百人,较去年同期的六万五千六百二十六人,多五百七十四人,持单程证人士则为四万四千七百人。

六万六千二百名新生婴儿中,三万九千二百五十二人是港人子女,占六成,其余四成是内地孕妇子女,有二万六千九百四十八人。去年中公布的内地孕妇子女有二万六千一百三十二人,跟今年中相若,亦同样占四成。

近年来,内地孕妇来港产子数字以倍数增加。○一至○四年,有关数字分别是六百二十宗、一千二百五十宗、二千零七十宗和四千一百零二宗。医管局在○五年九月,开始向内地孕妇征收二万元加每日院费三千三百元的分娩套餐收费,丝毫未减低本港医疗服务的吸引力,再加上个人游进一步开放,当年的内地孕妇在港产子数字,更飙升至九千二百七十三宗,有一点二六倍的升幅。

今年二月起,有关收费已调高到三万九千元,怀孕七个月或以上的内地准妈妈要事先来港作临床检查、持医院预约登记才能入境。每日,入境处在各口岸截查约一百至一百四十名内地孕妇,没医生证明的都要打道回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香港人口老龄化态势严峻 30年后可能变成老人村
香港:失业率维持4.3%低位 劳动人口逾363万创新高
曾荫权:香港人口应增至千万与纽约伦敦匹敌
香港29日发表人口政策报告 料30年后港4女争3男
香港人口老龄化加速 到2030年占总人口比例33%
图片新闻: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北京公布工资指导价 80%大学毕业生月收入不足2千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