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北京近半新生儿为流动人口所生 妇幼保健覆盖率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京报讯(记者 魏铭言)北京新生儿近一半是流动人口所生,而流动孕产妇的死亡率是本市户籍孕产妇的3倍。昨天,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资助的《城市流动人口妇幼保健服务项目》完成了在北京市朝阳区的初步调查。

结果显示,流动人口的妇幼保健覆盖率远远低于户籍人口,呈现孕检次数低、住院分娩率低等“三低一高”特征。

在朝阳区的调查发现,由于流动人口大部分人群经济条件和文化水平不及户籍人口,因此必要的妇幼保健覆盖率远远低于户籍人口,孕产妇保健呈现“三低一高”的特征:即孕期检查次数低、住院分娩率低、产后访视率低及在家分娩率高。在朝阳区,6成以上产妇为流动人口,其孕产妇死亡数平均占全部孕产妇死亡的87%.该区84%的儿童也是流动人口,其死亡也占到全部儿童死亡总数的57.5%.其中,0-4岁儿童死亡率为千分之40.85,占全部儿童死亡的36.51%.针对目前流动孕产妇及儿童保健率低的情况,城市流动人口妇幼保健服务项目在朝阳区试点建立流动人口妇幼保健网络。包括在华信医院设立危重孕产妇救治点、安贞医院设立高危围产儿救治定点机构等。

同时,北京今年还将开动流动检查车,定期深入社区,专门为流动人口孕妇提供包括体检、化验、建立母子健康档案等在内的免费服务;建立和完善流动人口孕产妇和儿童的转会诊机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首家流动人口子女(家长)法制学校在丰台区成立
北京河南签订协议书 联手治理在京流动人口超生
莆田首推“流动人口管理系统” 省钱省力保障就业安全
广州麻疹疫苗查漏补种 流动人口免费接种
辽宁服务流动人口 外来务工者将有自己的公寓
八成学校没教材 流动人口子女校法制教育盲点
上海市为户籍和流动人口儿童搭建有效免疫屏障
“流动人口不流动”成为北京人口流迁新特点
北京暂不取消暂住证 将配备万余流动人口管理员
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 流动人口将统一居住证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