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富人名人超生将不能获得各项社会荣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人口计生委拟制订政策,严惩富人、名人超生。今后,如富人、名人超生,不仅将受到经济上的重罚,还将被列入不良记录名单,不能获得各项社会荣誉。

昨日,国家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针对富人、名人超生现象,拟制订相关政策,严惩这种违规的行为。国家人口计生委政法司司长于学军表示,去年,人口计生委曾在4个城市进行调查,发现名人、富人超生绝大部分都是超生二胎,只有10%的是超生三胎。

“其实名人富人超生的比例数量并不多,远低于流动人口。但由于他们特殊的身份地位,才引起了社会关注。”

但于学军强调,这种超生的现象是必须加以制止的,考虑到他们大部分都并不惧怕罚款,但注重名誉。因而国家人口计生委目前正在联合工商联、企业家协会,包括政府的和非政府的组织,寻求合作,建议联合出台文件,严厉惩罚这种超生现象。初步计划建立一个不良记录档案,一旦富人名人超生了,他们就将受到经济和社会荣誉及舆论的双重惩罚,包括不能参加各种奖项的评选等。

此外,对于如何遏止出国出境超生行为,国家人口计生委也透露,目前已制定新的关于我国居民涉境外生育的规定,此政策已经通过了专家讨论,即将正式对外公布。(记者 魏铭言)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国家计生委称富人无生育特权 超生该受法律制裁
广东人口增长率高于8‰ "富人"超生将究刑责?
广东省委党校教授建议对高收入者超生追究刑责
北京鼓励独生子女生二胎 否认高收入者可超生
六成公众认为富人名人超生现象严重 指有悖公平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