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西藏农牧民人均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增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裔炯在西藏农村工作会上表示,去年,西藏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2350元,比上年增长13.1%,全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

西藏自治区是以农牧业作为主导产业的地区,全区270多万人口中,农牧民人口约230万,占全区人口的八成以上。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把“三农”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大力推进以安居乐业为突破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区农村经济发展又好又快,农牧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介绍,西藏坚持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向“三农”倾斜,不断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力度。据初步统计,去年,全区各级财政安排用于涉农资金,包含涉农支出专款和基建支出等款项45亿元,占全区财政总支出的22.5%。

据张裔炯介绍,去年,西藏粮食产量继续保持稳定态势,全区粮食产量达到92.6万吨,连续6年保持在90万吨以上的稳定产量,油菜籽产量达6.1万吨,蔬菜产量达45.2万吨;全区畜牧业发展势头良好;特色水产品产量达到530吨,创历史最高水平。

张裔炯说:“西藏农牧民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去年西藏人均纯收入低于1300元的重点扶持对象由37.3万人减少到32万人,低收入人口由96万人下降到85万人。

据介绍,今年,西藏将立足地域优势,紧紧抓住高原特色农业,围绕市场需求唱“特色戏”,着力打造一条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全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力争增长13%以上,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力争达到2660元。(记者 拉巴次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西藏农业连续17年获丰收 农牧民人均收入1863元
西藏农牧民人均收入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2006年3月西部十二省区农牧民人均现金收入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