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人大检查组赴11省区检查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情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7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西宁7月18日电 7月14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组就青海省的民族区域自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何鲁丽在检查中说,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决定对民族区域自治法的执法情况进行检查,这是1984年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22年来的第一次,受到了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

何鲁丽说,民族区域自治法是实施宪法规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基本法律,集中体现了党的民族政策和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民族区域自治法贯彻实施20多年来,在保障各少数民族的平等权利和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机关自治权,促进民族自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和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何鲁丽说,这次执法检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新时期民族工作主题,以民族区域自治法为依据,检查民族自治地方的上级国家机关依法帮助民族自治地方发展经济社会情况和制定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配套法规情况,总结相关经验。针对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依法督促相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促进民族自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宣传民族区域自治法,增强遵守这部法律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促进民族自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青海期间,何鲁丽及检查组一行赴海西、海南、海北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和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实地考察,在格尔木市等地考察了民族学校、医院,走访了农牧民家庭,深入了解了基层民族区域自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设四个组,分别赴11个省区进行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何鲁丽一行结束在青海的检查后,还将前往甘肃、新疆进行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情况检查。(记者马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民族区域自治法是怎样修改的
西藏各族各界盛赞民族区域自治法在西藏成功实践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