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解读十七大报告中的九个新表述和两个"没有变" 十七大报告(摘要) -调控政策累积效应放大 房价要见顶 -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资金预算增至2200亿元 北京到上海只需五小时 -三季基金策略盘点:十大蓝筹五朵金花 6000点关口基金黑马何处寻 -中国2万元车最低价轿车明年一季度下线 汽车保险年保费过千亿 -全国社保基金已积累3600多亿元 2020年社保体系覆盖全体居民 -前3季度国企利润1.2万亿超去年全年 42家跨国公司总部扎寨北京 -"海归"免税购车有什么优惠政策? 银行代收费专用发票明年统一 -探月工程签首家合作企业开发探月品牌 三四十年后可建月球基地 -中石油三季度进口20万吨汽柴油 巴菲特抛空中石油收益224亿港元
解读十七大报告中的九个新表述和两个"没有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 

    十七大报告提出,要“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相较此前的“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提法,这一表述的变化引起许多人的关注。

    解读:政治体制改革是我国全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政治体制改革既要积极稳妥,又要不断深化,才能与人民政治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的形势相适应。政治体制改革应该如何深化?十七大报告明确我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持一个方向、一个根本、一个目标,即: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以增强党和国家活力、调动人民积极性为目标。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报告进一步指出,深化政治体制改革要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

    声音: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主任、研究员张树军说:“报告对继续推动经济政治体制改革的允诺,都让人觉得,中国的领导阶层,正在与时俱进地自我优化,积极求解如何在保持统一稳定的政治格局之下,推进现代化进程的问题,在社会各界还是获得充分的认可与支持的。”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党与腐败水火不相容”十七大报告显示中共反腐坚决态度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一把手齐聚十七大畅谈改革发展
国土部姜建军解读十七大报告中与循环经济有关内容
十七大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答中外记者问
代表解读十七大报告:收入分配改革重在改善民生
十七大召开 财经高层解读中国宏观经济热点
聚焦十七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表述
十七大首提"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
十七大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摘要) 年经济增速超10% 开幕式实录
香港文汇报:十七大吸引全球目光 中国成世界富矿
证监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十七大开幕式实况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10月24日18:05沿东南方向奔月(观赏发射示意图)
资本大国正崛起:中国跃居全球新兴资本市场第一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