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图片新闻>

我国发现首个深水深层亿吨级油田

2024-03-09 09:33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南海八号”钻井平台在开平南油田进行钻探作业(2023年5月18日摄)。新华社发

新华社深圳3月8日电(记者印朋)中国海油8日宣布,在南海珠江口盆地发现我国首个深水深层大油田——开平南油田,探明油气地质储量1.02亿吨油当量。该油田是全球核杂岩型凹陷最大的商业发现。

开平南油田位于南海东部海域开平凹陷,距离深圳市约300公里,平均水深超过500米,最大井深4831米,油品性质为轻质原油。发现井钻遇油气层100.6米,测试平均日产油气超过1000吨油当量,刷新了我国深水深层油气测试产量纪录。

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总地质师刘军说,开平凹陷地质条件复杂,断裂纵横交错,勘探难度极大,在新的地震资料基础上,深化烃源岩分布和油气成藏规律的认识,明确油气富集区,重新评价资源量,2023年以来在开平南地区密集部署探井,其中4口探井测试获得高产工业油流,证实了开平凹陷烃源潜力,成功发现了开平南亿吨级油田。

中国海油首席执行官及总裁周心怀说,相比于浅水、中浅层传统勘探领域,我国深水深层领域的勘探程度很低,是未来油气储量和产量增长的重要接替区。

“近年来,我国大力加强科研攻关,创新地质认识,推动海洋深水深层油气地质理论和工程技术不断取得突破,逐步取得渤中26-6亿吨级深层油田、宝岛21-1深水深层气田等规模油气发现。开平南亿吨级油田的发现,进一步揭示了我国深水深层领域巨大的勘探潜力。”周心怀说。

1   2   3   4   5   >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