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图片新闻>

新华全媒+丨一条鳜鱼游江南:从百年徽味到杭帮菜馆

2023-06-08 09:28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6月1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一家百年徽菜老店里,店主钟少华在进行臭鳜鱼的腌制。他是徽州臭鳜鱼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

臭鳜鱼是徽菜传统菜品,因其似臭非臭的独特风味而备受食客欢迎。

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通过开展鳜鱼养殖模式攻关、推进臭鳜鱼标准化生产、加大品牌宣传力度等方式,让这道徽菜传统菜品“游”向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2022年,黄山市臭鳜鱼年产值约40亿元。

近日,记者走访安徽省黄山市、浙江省杭州市两地,深入鳜鱼养殖基地、百年徽菜老店、杭帮菜馆等,通过镜头呈现一条鳜鱼带动的产业发展和文化融合。

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1   2   3   4   5   6   7   8   9   >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