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赛区比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13 09:07: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陆睿  |  责任编辑:孔令瑶

10月12日,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赛区比赛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选手入场。新华社记者 陆睿 摄

新华社韩国高阳10月12日电(记者陆睿)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赛区的比赛12日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举行开幕式,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选手将参加这个赛区8个项目的比赛。

韩国赛区比赛将从13日开始,持续至16日结束,共设移动应用开发、3D数字游戏艺术、网站设计与开发等8个项目。其中,中国选手将参加6个项目的比拼。

世界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在开幕式现场致辞中表示,虽然这届比赛是特别赛,但参赛选手技艺精湛,热情激昂,他们将通过比赛展现高水平的技术知识,分析、解决问题和适应变化的能力也将得到考验。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15个国家分散举办,比赛项目共62个。该赛事为世界技能大赛正式比赛,作为2022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替代活动。

返回顶部